鋁塑覆合管

鼎程鋁塑覆合管

鼎程企業有限公司成立於2007年,為現今最大的 (一)衛生給水工程、(二)環保污水工程、 (三)灌溉水利工程、(四)電器工程之管材及配件供應廠商

鼎程企業有限公司為鋁塑複合管產量最大之供應廠商,為提升產品質量,引進最新製成無縫鋁塑複合管。

產品提供消費者三大保證:
  • (1) 產品耐用50年
  • (2) 最完整技術服務
  • (3) 提供最佳產品及質量

鋁塑覆合管是一種多層材質,多種用途的管子,中間層為鋁,內外層為聚乙烯,能消除傳統銅管、塑膠管及鋼管的缺點。

鋁塑覆合管不貴、輕巧、堅固、可塑性高、耐用、不易腐蝕﹒並且無毒。

鋁塑覆合管是一種高科技的產品﹒輕巧、堅固,可彎曲成需要曲度(彎後不彈回) ,非常耐用,埋設在土裡及混凝土裡非常安全,可利用簡單的金屬偵測器,便能探測出裝設所在。還有就是安裝簡便,不需要專業技術人員也可安裝。


 

過去幾十年來,傳統的製造方式進步不多,雖然不斷的改良材質及生產技術,然而皆停留在有限的金屬管和普通塑膠管類的開發,經長期的使用普遍存在而難以克服之缺點如下:

金屬管類

(1)易生銹或電解腐蝕而終至無法使用。
(2)管壁粗糙會依附沉澱質,減低載水量。
(3)笨重,體積長,增加包裝及運送之困擾。
(4)不易彎曲,接頭多,將增加流體阻力及滲漏機會。
(5)連結方式無論車牙、焊接或依賴特殊工具,需要由專業技術人員來操作並耗費額外成本。
(6)水泥內含酸性會對任何金屬管產生腐蝕。
 

普通塑膠管類

(1)能承受之溫度及壓力有限,會因壓力及熱度而爆裂。
(2)對某些氣體及液體具有可滲透性。
(3)硬質塑膠管易破脆,用於高溫其支撐力更為脆弱。
(4)軟質塑膠管易受擠壓而變形,且無法固定型態。
(5)其中線性膨脹係數使裝設工作複雜。
 

鋁塑覆合管的構造為內外各一層聚乙烯 (PE) ,PE是一種清潔、無毒、無臭的塑料,它耐撞擊、抗天候、抗化學物質、耐腐蝕、重量輕(僅PVC的3/4重) ;中間層為特殊鋁合金﹒鋁合金擁有金屬管一般的耐壓強度,而其高延展性及高抗拉強度使鼎程管容易彎曲有塑性不反彈,外層PE可以保護管子不受腐蝕,內層PE可以便水質更潔淨,使流體不與鋁合金接觸,增長管子的壽命,因此鼎程管擁有金屬管堅固耐高壓及塑膠管抗酸鹼耐腐蝕的雙重特性,且具有兩者所沒有之優點,又具可彎曲有塑性的特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