鋁塑覆合管屬性

(1)可彎曲叉堅硬

鋁塑覆合管不易受擠壓而變形,即使變形也不破裂,可以彎曲不反彈可滅少接頭使用量,以避免流量減少,流速受阻及滲漏。

(2)管子長經濟性高

鋁塑覆合管能捲成長度為50 、100或200公尺之捲狀,由於長度長減少不必要之裁切浪費。

(3)明管不需再漆色

鋁塑覆合管以顏色區分其用途和材質並跟據國家標準的規定以顏色識別管中流體性質。

(4)防蝕,保溫

鋁塑覆合管抗酸鹼,不氧化,在水泥及泥土下不需要另行保護,保溫性高可節省保溫費用。

(5)可輸送化學物質

不受酸鹼腐蝕為一工業用高性能管。

(6)鋁塑覆合管抗靜電,適合運送油料

(7)內部平滑流量大

鋁塑覆合管不會積水垢而堵塞,比金屬管流量多30%。

(8)不滲透安全衛生

鋁塑覆合管管中鋁合金片完全隔絕氧氣,消除滲透性。

(9)重量輕

鋁塑覆合管比相同用途的管子重量輕,銅管是鼎程管的3-4倍,鍍鋅鐵管為15-17倍,故可輕便搬運,同時可減低建築物載重。

(10)無噪音

鋁塑覆合管可吸收管線中的壓力衝擊(水鎚)而不產生躁音。

(11)施工簡便、快速

僅需簡單接頭即可安裝,不需太多技巧,利用管剪即可輕易剪斷,接頭數目減少外又可以繞樑安裝及隔間安裝。

(12)清潔無毒

內外層之聚乙稀不會引起化學反應,符合有關生飲水,食品品質規定,並在製造過程封閉管之兩端,確保倉儲及運送不受污染,施工簡單乾淨無油污、殘餘物。

(13)耐高溫,耐高壓

交連聚乙烯為耐高溫之優良材質,耐溫可達950oC,經實驗證明鋁塑覆合管可耐壓10公斤以上。

(14)價格便宜,施工費低

工料合計至少節省60%費用。

 

鋁塑覆合管之屬性,為"可撓性硬管"。現今生產之尺寸,可分為: 1216 、1620 、2025 、2532 ' (前兩位數字代表內徑,後兩位數字代表外徑)。 共有五種顏色,即橙、藍、白、黑、綠,其主要的製造材質為聚乙烯 (PE)和鋁合金。

 

依照聚乙烯的使用可分為兩種材質管

  • (1)高密度聚乙烯(HDPE)管,冷水管: 適用於常溫時,最高溫度60oC,適用壓力10kg/cm2以上。
  • (2)交連高密度聚乙烯(XLPE)管,熱水管: 適用於低溫或高溫時,-50oC ~ +100oC,95oC可長期使用。 適用壓力10kg/cm2以上。